夏未眠

all叶纯食不可逆√
只吃不产√

【全职高手】忠于所爱〈ALL叶/叶橙〉

卡文不想撸:

又一篇沒有打TAG的文。去年四月答應的點文,因為題材太神一直拖到今天。


 


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

ALL葉+葉橙
蘇沐橙沒有性轉。
同時吃ALL葉和葉橙才能看。
葉橙會有孩子。

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

如果不接受的話請千萬不要看,很傷感情的。如果還是看了,請和諧的取關。



【全职高手】忠于所爱〈ALL叶/叶橙〉


 


我是一个私人医生。
和雇主簽约,在一段时间内担任他专属的医生,只需要对一个病人负责(偶尔会是一家人,但这种契约不常见),理论上比在外执业的医生轻松很多,薪水也高。
因为某些原因赋閒在家,最近终于透过公会得到了新的约,服务对象是雇主怀孕三个月的妻子。
今天我搭乘火车来到一个山间的小镇,这里的风景很好,气候怡人,很适合休养。
我的新雇主告诉我他会来车站接我,我们没有怎么交换认出对方的方法,比如衣著之类的。毕竟这是欧洲小镇,两个黄种人想找到彼此不会太困难。


“你好。”一个男人向我点头示意:“是医生吗?”
“是的,你是叶先生?”我伸出手,对方礼貌的握住,却摇摇头:“我姓王,我来帮叶修接你过去。”
从他的自我介绍和气质来看,他应该不是我的雇主的司机,我有些好奇:“你是叶先生的友人吗?”
王先生不紧不慢的发动车子,闻言他看了我一眼,露出一个没有恶意,但是意味不明的微笑。
我不明白他为什么笑,也不懂我的问题有什么值得回避的,我觉得尴尬,拘谨的没有再开口,结果王先生倒是主动问了一些关于我的事,当我做为被询问的一方回答问题时,他是一个很不错的倾听者,等他把车停到一栋小別墅前,我已经把从小移民直到大学就读的往事都讲完了。


虽然年纪很轻,不过三十一岁和我同年,王先生沉稳可靠、不容置疑的气质显示他应该是某个领域的佼佼者,而且习惯发号施令,和我这种办事领薪的人完全是两回事。


王先生取出钥匙打开大门,我终于见到了我的雇主,我很想来个礼貌又专业的自我介绍给他留下好印象,但是他的注意力完全不在我这儿。
“你好。”叶修抓着我的手摇了两下,转头催促王先生:“快走啊,你快赶不上火车了。”
王先生问他:“她呢?”
“还在睡,昨晚没睡好。”
“你也没睡好。”可能是我的错觉,王先生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温柔。
不过叶修确实一副没睡饱的样子,眼神疲劳,家里有孕妇就是折磨人啊。
我才想到这里,叶修就笑着亲了王先生一下。
接着王先生也亲了他一下。


“我会再睡个回笼觉,好了,你快去吧。”
“老韩过两天就来了,他会从车站把车开回来,你不用去取。”王先生一边往外走一边交代。
“放心吧,我一定待在家里不出门。”叶修靠在门边对着王先生挥手:“路上小心,到了打电话。”


车子噗噗噗的开走,叶修回头,跟我说:“你就住二楼最左边的客房吧,这个……先自由活动。沐橙醒了我再去叫你帮她做检查。”
说完趿著拖鞋就自己走了,好像没看见我古怪惊愕的眼神一样。


西方有所谓的吻颊礼,但是只要亲眼看见他们亲吻,没有人会相信那只是礼仪。
也就是说,我才第一天上工就就看见雇主出轨。并不是我没见过,有钱人的家庭一向复杂,但是第一天就让我看见还是创了纪录。
接下来的时间,见到女主人之前,我都在客房里狂撸头发纠结是否要告诉她这件事。


说实话叶修对苏沐橙很好,他不是一个殷勤体贴的丈夫,不说端茶递水搥肩膀,连走路都比別人慢一点,但是他看苏沐橙的眼神始终耐心平和,不管她是靠在躺椅上晒太阳美得可以上杂志封面,还是孕吐得一塌糊涂。
叶修会一手环著她,轻轻拍她的背,通常我会礼貌的移开视线又忍不住用余光偷瞄。


所以我觉得也许不需要告诉苏沐橙那些事,做丈夫的能骗妻子一辈子也是本事和用心了。


叶修是个奇怪的人,买得起这里的房子请得起我,他必定是富有的,他的气质不像从小养尊处优的富二代,但是更不像一个自行打拼创业的成功人士。
坐在家里就能赚钱的人很多,但至少也得看看股市或公司报表,而叶修除了陪苏沐橙就是在玩网路游戏,或是苏沐橙陪他玩网路游戏。我从来没玩过那种东西,觉得那是小孩子玩的。
所以我忍不住好奇,问过叶修:“你为什么能买下这房子呢?”叶修人不错,我说得很直白:“我看过很多有钱人,你不像啊。”
叶修一派轻松:“我不有钱啊,只是家里人多,都很会赚钱。”
苏沐橙靠著他,笑瞇瞇的说:“我们的都是你的。”


那时我的关注点在原来苏沐橙曾经是很有能力的职业女性,没有意识到那句〝家里人多〞的含义。


过了几天,王先生开走的车出现在別墅前,车上的两个男人进来之后先和我打了个招呼,转头就和叶修亲上了,又是那见鬼的吻颊礼。
“以为你们会更早到的。”苏沐橙愉快的拆开姓吴的递给她的一盒子巧克力,好像没看到姓韩的跟叶修已经快啃到对方嘴唇上了。
“气候问题,航班都乱了。”吴先生是个气质沉稳的中年人,看着苏沐橙微微隆起得肚子一脸慈祥:“都还好吗?”
“很好喔,是双胞胎。”苏沐橙比了个Y,这还是我之前检查出来的。
吴先生立刻笑了:“原本是说孩子和你姓,既然是双胞胎就让一个姓叶吧。”
“可是叶修不同意。”苏沐橙说:“觉得对你们不公平。”
“大家都有觉悟的。”吴先生似乎不意外,“我们会和他说,不用担心。”然后他转头跟我说:“沐橙和孩子就麻烦你了,医生。“
“……啊。”我只能发出这个音了。


我不知道是除了隔壁老王还有老韩老吴比较让人震惊,还是妻子和情人的关系如此和谐更让我无法理解。
等我听见他们说〝文州家里有事,会晚点过来〞
〝小周和小邱今年成绩很好,比去年忙多了〞
〝叶秋跟我说他要借小楼几天,谈生意〞
〝老王要是顺路的话让他顺便带少天来呗〞


……我不想去想这么多人哪些是家庭友人哪些是情人。
我只知道正常家庭是双薪,叶修家至少有五薪。难怪他说家里人多会赚钱。


后来我还是私下找苏沐橙问过,在每天的例行检查时。我很难相信一个女人能接受丈夫这样乱搞。


“你是不是歧视同性恋?”苏沐橙用好奇的眼神看我。
“怎么会?”我觉得有些受辱。
“因为你为我抱不平啊。”苏沐橙说:“你为什么不为王杰希或吴雪峰抱不平呢?”
“我怎么会为他们觉得不平?”我感到不可思议:“你才是叶修的妻子啊!”
“所以就是不支持同性恋啊,他们不能结婚。”苏沐橙点头。
男性的话,确实不能成为男性的妻子,哪怕他想。我呆了一下,立刻反应过来抗议:“不对,重点是,你应该受到法律保障!”
苏沐橙说:“哎,我们讲感情,不要讲法律嘛。我和他们没什么不同,我们都是爱叶修,也被叶修爱着的人。”
“……”我有点怀疑她病了,被叶修洗脑了,而无法反驳她的我也病了。


我去找叶修,他才是问题的根源。不只苏沐橙,我甚至觉得那些通常观念上的小三四五也是他的受害者。做为一个私人医生我管得太多了,这就是为什么之前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工作。
但是这是不道德的,他绊住了太多人的人生,以他为中心织起了一张不正常的关系网。
“怎么了吗?”
面对我的指控,叶修疑惑的表情真是太假太假了,我的脸阴沉得像暴雨前的天空:“那些全都是你的情人,不是吗?別装了!”
“果然瞒不过你啊。”叶修感慨。
“干。”我忍不住了。你有试过隐瞒吗?还果然!当我瞎了!
“做为你雇用的私人医生,我有个忠告。”
“你说。”
我冲著他龇牙:“小心脱肛。”


“你们学医的都这样吗?”叶修一脸不解:“性行为又不只有一种途径,如果光是活塞运动怎么能吸引人类前仆后继?你不懂这个道理,看来还是太年轻啊!”
“你房间不是有电脑么,还有网,回去多看,多练。”叶修拍拍我,走了。
这个不要脸的家伙!


他根本不知道耻字怎么写!他对不起他那个的名字!我原本只想淡淡的鄙视一下,现在我想掐死他!
“有一天我会堵得他哑口无言!”我这么信誓旦旦的作结。
“你这么讨厌他啊?”苏沐橙喝着她的蜂蜜柚子茶,晒著太阳。是的,我就是在对着她抱怨她的丈夫,苏沐橙一点也不介意,叶修在她心里永远是神,管我是不是把叶修骂成狗。


“他只要随便看我一眼,那股嘲讽的味道就满出来了。”我真诚的说:“他太讨人厌了。”
“那你要小心哦。”苏沐橙认真的说:“每个爱他的人都是从想打死他开始的。”
“……”我沉默了一阵子,“这一定有什么历史原因吧?”
“大家以前都是同一个领域的竞争对手。”苏沐橙说:“叶修是每个人都想打败和学习的目标。”
“我可不是。”我进行回避。
“不管怎么说,以后你稍微离叶修远一点吧。”苏沐橙笑笑,“反正你也看不惯他。”


如果妻子有一丝一毫委屈求全,我都会劝她解除这种扭曲的关系。可是她没有。
我想我是没办法敲醒苏沐橙了,毕竟我连自己在坚持什么都有点动摇了。
当事人很愉快,我在着急什么,看不惯什么?


我做了最后的尝试:“你有没有想过,孩子要怎么办?正常的家庭应该有一父一母,你的孩子呢?”我试着说服她,也说服我自己:“他们甚至不会知道爱情应该是一对一的,这种成长环境不适合,他们的童年会扭曲的。”
“我好看吗?”
“什么?”
“我好看吗?”苏沐橙看着我,问。
“……好看。”这是事实。她外貌美丽,而且有自信坚韧的气质,更难得的是这并没有掩盖她的女性特质。
“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。”苏沐橙告诉我,“我没有父母。但是我的哥哥爱我,在哥哥离开后,我有叶修。我从来不觉得我的成长环境比任何人差。”
“啊……”我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“我的孩子会很幸福。”苏沐橙看着我,认真的说:“我会爱他们,叶修会爱他们,他们会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孩,每一个爱叶修的人都会同等的去爱他们。”


 


“我的孩子会幸福,不需要怀疑这点。”她将手覆在隆起的腹部,舒适的靠在椅背上,昂著头,看着我微笑:“因为我们都忠于所爱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.


 

评论

热度(2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